我校启动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点击数:1107    更新时间:2018-11-01

1031日下午300,我校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在信息中心105机房召开,全校44个填报部门的53位填报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首先介绍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填报内容、工作任务分解、数据填报程序和填报工作要求等,并对5张关键表单数据项的内涵解释、逻辑关联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随后,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张振华为各位填报人员演示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使用的“南京艺术学院基本状态数据库及评估系统”的具体操作方式。

据悉,本次数据填报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监测数据填报的宏观指导和政策支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监测数据填报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填报内容源自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研发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分为学校基本信息、学校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师范类专业情况共8大类,合计170张表单。

为顺利完成数据填报工作,我校评估中心在认真研究教育部国家数据平台填报指南的基础上,对数据表单进行了进一步的分类分级,完成了对数据项内涵解释的细化、固化和本校化,并根据各填报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数据表单进行了个性化和详尽的任务分解,研制完成了27本分部门的个性填报指南,为各部门顺利便捷地理解填报任务和指标内涵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评估中心结合我校前三年数据填报的情况和经验教训,对数据填报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和改进, 提出了“四先一后”的填报原则,采取了前期表单数据与支撑材料全部线上填报、线下纸质版核实后统一规范填报和创新创业教育与师范类等专题表单集中填报三结合的填报方式,进一步减轻了填报部门的工作量,提高了填报工作效率。(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主持培训会

评估中心张振华演示数据填报系统

评估中心研制的分部门个性化填报指南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